西府青柳

全职厨 稻米

【全职/盗笔/abo】那朵花(7)

新月饭店
解雨臣坐在包间里,透过幕帘的缝隙可以看到老旧的戏台子,二楼的高台尚还处于无人的状态,外边还传来来往宾客的匆匆脚步声。
身着黑色西装的男人掀开了幕帘走进来,华丽的珠翠发出清脆的碰撞声,男人坐到了他的对面。
解雨臣不晓得这些东西的真假,他只略懂一些皮毛,对面这人,才称得上是专家。
“那东西,真的假的?”
“假的。”男人没有片刻迟疑地回应。男人约有三十多岁,相貌柔和,眉宇间尽是沧桑之感。他给自己斟了杯茶,抿了一口,眼眸中不时流漏出怀念的神色。
“行啊小邪,业务够熟练。”解雨臣调侃。
男人没有回话,解雨臣也不自讨没趣,知道这人又是回想起了往事,跟团乱麻似的,他着实弄不明白吴邪为何总是去回首,自己把伤疤撕开。
诚然,将心比心,若是他处在吴邪这个位置上也未必有十足的把握把过去抛开,不过也八九不离十,因为两个人本就有着本质上的不同。
片刻,解雨臣站起了身,吴邪的视线也挪到了他的身上,用眼神无声的询问他。
“灯太闪,我出去走走,顺便接一下瞎子,我怕他走丢了。”解雨臣朝他笑笑。
吴邪朝他挥了挥手,示意他快些离去,没有在意他那奇怪的理由。
说是出去走走,解雨臣也只是出了包间便在门口不远处站定,骨节分明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跳跃了几下。
几十秒之后才收到回复的短信:“哎呦,我做事花儿你还不放心啊,花儿有啥奖励没?”
没脸没皮,居然还蹬鼻子上脸了,解雨臣微微一勾嘴角,抬手只回了一个字:“滚!”
然后倚着檀木制的梁柱,一边玩手机打发时间一边等黑瞎子回来。
他左手边是他刚刚所在的包厢,右手边的包厢里已经有了人,门口放置了一个屏风,上边是戏子掩唇低眉的图案,让他不由得想起了当初二月红家里的一幅画,画的正是二月红本人,那一笑一颦极为传神,他二爷爷只说是他爱人画的,解雨臣也不晓得这位让他痛苦了半辈子的爱人究竟是何许人也。
听他二爷爷说,他的爱人曾经为了追求他还不惜点了天灯。
想到点天灯,解雨臣就记起了当年和他发小不和谐的再遇,不提也罢。
“几年不见,小九爷风采依旧。”
☆*☆*☆*☆*☆*☆*☆*☆*☆
瞎子快来!有人调戏你家花儿!
仍旧短小君嗯
这里没看过沙海对于瞎子花儿爷苏万等人的详细设定不是特别了解(我的书还在路上被暴力的快递折磨)有知道的具体的看官求动动手指和我交流一下
盗笔倒是刷了两遍然并卵我仍然没弄懂剧情_(:з」∠)_
以及这里学生党除了周六周日一定更新之外其他要看有没有时间码字(我会加油嗯)
最后原著里有写张大佛爷为了追妻点天灯,so……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